手机版 | 登陆 | 注册 | 留言 | 设首页 | 加收藏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交通导航 > 文章 当前位置: 交通导航 > 文章

游记 :海南环岛自驾游(转)

时间:2020-01-20 11:38:30    点击: 次    来源:网络    作者:佚名 - 小 + 大


https://baijiahao.baidu.com/s?id=1619333419025184599&wfr=spider&for=pc

年底了,还有5天年假没用,正好和两个周六周日休一块,能休9天,可以来一场距离不远的自驾游。

为什么选海南呢?

本来想去东北雪乡的,但一是太远,二是老人怕冷,三是老人对坐飞机还是有点害怕,当然,最重要的还是第四点,一家四口来回飞东北,成本开销真的还是挺大的。

冬天是海南的旅游旺季,而且离深圳也不远,开个车,走走停停,去哪儿玩,一切由自己。

收拾行囊,这就出发。

大致的环岛路线如图,由东线开始游玩。

D1:深圳-湛江-海口

在深圳加满油,正好赶上油价大跌,一升便宜了4毛多,如果你有中行信用卡,在中石化加油,还能随机减额,一般都是减10元。

对于跑长途的朋友,建议某东上弄个燃油宝,亲测还是能消除不少积碳的。

挤满车的船舱

从深圳到湛江,有六百多公里,船票是提前在公众号上买的。

第一次开车过海,还是有点小激动,也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船,下层密密麻麻挤满了车。

在这儿要提醒下,大家上船前,一定要加满油,因为海南的高速不收费,都加到油价里了,每一升比内地贵1块钱。

车的运费是375元,航程是2小时,建议上了船,升商务舱,就多加点钱,因为普通舱又吵,空气又不好,虽然只有2小时,但出来玩,就是图个爽,不是么。

下船之后差不多晚上十点了,找了酒店休息,开了差不多十小时的车,毕竟还是挺累的。

D2:海口-文昌-琼海

海南的特色早点

上午起来,大众点评搜了家海口的老牌食档,海南和广东一样兴早茶,不过他们的花样有点儿不同。

海口沙滩广场

吃过早餐后,去了海口的沙滩广场逛一了圈,开始向文昌出发,今天我们要去椰子林,也是一场小冒险的开始。

不知道导航为什么把我们导入一条进入乡村的无名道路,路很窄,只能容得下一辆车通过,有种丛林探险的感觉,后来在村民的指引下,来到了开放性的园区,正好遇上人摘椰子,整了几个喝,然后跑到博鳌。

博鳌玉带滩

门票差不多100/人,不想进去,但带了老人,还是让老人见识下吧,个人觉得挺坑的,就一个开会的地方,和一个狭长的滩,如果你们来的话,不建议进去,性价比不高。

逛完博鳌,向琼海出发,并在那儿过夜,在琼海吃了一顿非常水的椰子鸡,这儿就不想吐槽了。

反正今天就是槽点满满的一天。

D3:琼海-万宁-三亚

热闹的海南早茶

上午在琼海吃了一顿很有海南味道的早茶,非常热闹,人声鼎沸,非常有生活气息,东西的花样不少,太饿了,忘记让拍照了。

吃完早餐,出发。

来到了分界洲岛,这儿游客挺多的,沙滩也不错,太阳很毒,逛了会,饿了,找不到吃的,这儿的饮食评分不高,所以向下一站出发。

清水湾

来到了清水湾,这儿算是度假天堂,好多人都在这儿养老,也有不少老外在这儿生活,地如其名,显得宁静。

在这儿找了家评分不错的海鲜店,吃得挺爽的。

清水湾

吃完后回到清水湾玩水玩沙,其中还遇到有中介来向人推荐楼盘,个人觉得,海南的楼市都被炒臭了,来这儿买房的,大多都是北方人。

公寓酒店外观

逛完清水湾,到了主要目的地——三亚,定了家酒店公寓,房间挺不错的,这是人家承包的公寓拿来放给游客,虽然内设和外观都不错,但没多少感觉。

所以建议,以后大家度假,还是定离景点近的酒店,贵点就贵点吧,反正出来玩嘛,图个开心。

D4:三亚-三亚森林公园

今天好晚才起来,一直醒不过来,有点小累。

吃完早餐,加了200元的油,今天去电影《非诚勿扰2》的拍摄地——森林公园逛。

从市区开到森林公园,要大半小时,森林公园就在亚龙湾旁边,所以今晚我们的酒店就订在边上。

快到森林的公园的一段路开得挺有感觉的,两旁的树把公路盖起来,斑驳的阳光照下,再放一首《平凡之路》,超赞。

把车停好,买门票,150多一人,好贵。

俯瞰亚龙湾

坐车绕了差不多好几公里到山顶,俯瞰整个三亚市,风景还是不错的。

走到拍婚纱照的地方,好多人在这儿拍照。

电影中舒淇和葛优走过的索桥

再到舒淇走的那个木桥,还要另外收费,20元/人,觉得不值,没走。

山顶风光

山顶风光

总体而言,觉得森林公园性价比一般吧,远远比不上深圳的东部华侨城,如果是度蜜月的,这儿的鸟巢酒店值得一试,确实很有特色,从上边看下来的风景也很美,价格也很美,1700元一晚。

当日下塌酒店外观

阳台视野

从森林公园下来,去了亚龙湾对面的一家酒店下塌,有了前一晚的教训,这次我们选了一个度假酒店,过马路就是亚龙湾,爽爽的,要的房没了,免费帮我们升级海景房,又大,视野又好。

晚上开车回市区内吃饭,当地的朋友请我们吃椰子鸡,就在三亚湾边上,开车过去花了一个多小时,真的吐血。(注:三亚湾和亚龙湾是两个地方,三亚湾主要在市区内)

楼顶酒吧俯瞰三亚湾

饭后,朋友带我们到当地人才知道的一家楼顶小酒吧,直接可以看海,超爽。

D5:三亚-南山-三亚

收好东西,走路去玩海底世界,买票点就在旁边,所以酒店选得近就是好。

在这儿,要说三次,三亚的海底世界的看鱼项目不值得买!

票价200元/人,就是坐在有玻璃板的船上逛半小时,远远不如珠海长隆海洋世界爽,对比起来,长隆海洋世界简直是良心价,毕竟可以在里边玩一天!

当然,亚龙湾的其他项目还是可以玩玩的,潜水呀、水上飞人呀等等,不过不知为什么,就是觉得这些项目没国外的好玩……

玩完坑爹的海底世界回来,出发去南山风景区,想看下那个大观音,路上去了一家比较有名的海鲜店吃饭,确实好吃,边吃海鲜边吹海风,爽。

到南山的时候是差不多下午四点了,5点闭园,而且门票100多元,顿时觉得兴致全无,开车回亚龙湾游泳去!

亚龙湾

夕阳下的亚龙湾

亚龙湾的海水非常适合游泳,特别是在夕阳之下,很美。

游完泳,回到市区,今晚我们住的是三亚湾附近的酒店,走几分钟就能到海滩,这儿非常的热闹,吃的很多,三亚湾非常的长,应该有3-40公里吧,一直延伸到机场那儿。

D6:三亚-莺歌湾镇-棋子湾-海口

今天离开三亚,一直沿着三亚湾的公路一直向前看,遇到不错的沙滩,就下去走走,想不到工作日的清早,沙滩还是这么多人。

开了一个多小时,到了莺歌湾,特么的什么东西都没,就一片乱乱的海边,顿时有一种被浪漫名字骗的感觉。

出发,去棋子湾,棋子湾几乎被恒大包了,都是一大片的别墅区,个人感觉,棋子湾是一片被低估的沙滩。

向大海走几十米,深浅才几十厘米,沙滩上爬着好多小螃蟹,我们还抓拍了一只螃蟹抓鱼的视频。

不过值得吐槽的是去棋子湾路有点麻烦,下高速后要开差不多30公里,感觉那儿挺荒凉的,要真发生个什么事,警察都不能及时赶到。

出发回海口,今晚定的是一家位于火山口附近的温泉酒店。

开了2个小时的车,终于到了酒店,环境不错,今天的人超级少,车直接停在房间前边,泡个温泉,一天的疲劳一扫而光。

D7:海口-深圳

离岛的船,比来的船好多了

年假就要结束了,要回去上班了,舍不得休假的时光,但生活得继续,不得不暂别诗和远方。

总体而言,再次觉得,收门票的地方,去与不去,自己斟酌,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,这几年走过的地方,就觉得张家界的天门山和森林公园值回票价。

总体来说,此次海南环岛自驾游可以归为以下几点:

1、在海南开车很爽,特别是沿着海岸线开车;

2、在海南,主要玩沙滩就好;

3、收门票的地方,个人不太推荐玩,看个人喜好吧;

4、夕阳很美,建议多拍些夕阳照;

5、消费不低,如果想消费少还能狂吃海鲜的,还是建议去菲律宾或者泰国吧……

6、海南的东北人是真的多;

7、海南的租车产业很发达,觉得开车过去累的,可以飞到海口租车。

自驾游可以随心所欲,路上总能看到许多不错的风景,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。

整个岛上能看到不少的外地车牌,和过几个车主聊天,分别从内蒙、沈阳、重庆自驾过来的,真的是神人。

不过,这就是自驾游的魅力吧。

安心上班,下一次年假的目标——云南。


上一篇:海南自驾游线路攻略——海口旅游——本站推荐

下一篇:[游记分享] 一份来自海南自驾游旅行者的自述,原来自驾有这么多隐藏的秘密

备案ICP编号  |   QQ:3569552836  |  地址:宁波市镇海九弟新媒体设计有限公司  |  电话:131 574 12315  |  
Copyright © 2021 天人文章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,授权 lvyou.hk 使用 OK文库 Powered by 55TR.COM